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張木欽寫部落格


重出江湖寶刀未老

前幾天,到資深報人張木欽(右)的家造訪,當時他正在電腦前忙。原來張木欽已在今年五月建立了自己的部落格:《未富先老》。這位〞江湖第一筆〞已重出江湖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驚喜。這說明他的健康已大有改善。同時,他能夠在家裡,通過新科技,繼續與外界互動,豐富他的生活內容,令生活更精彩,是可喜的事。這有益他的建康,也使生命更有意義。

約五年前,我去探訪學長張木欽,見他整天呆在家裡,看電視,翻報紙和玩電腦。他說,疾病纏身,隨時隨地陷入暈眩狀態,頭重腳輕,難受萬分。嚴重的頭暈隨時可能發作,因此他不敢出門,而醫生卻找不出病因。

然而,他與我交談時,講話有條有理,記憶力好,分析力強。因此,當時我向他建議,不妨動動筆,寫點文章,發揮他的專長。

但他斷然認為,他做不到,他經常頭暈,天旋地轉,恍恍惚惚,無法再動筆了。他告訴我,當時報上登出他的文章,是報館用他的舊稿,是舊稿重登,不是他的新作。

一年前,我告訴他,我建立了自己的部落格,並提議他也寫部落格,讓生活更有內容。他的反應十分冷談。當時他說,部落格是年輕人的玩意兒,把自己的日常生活瑣事讓大家知道,沒意思。同時,這個時尚玩意兒已過時了,人家已玩厭了,改玩其他。

萬萬料不到,這次到他家造訪,他已經重出江湖,忙於寫部落格。他以行動否定了幾年前自己的談話,否定了部落格是過時的玩意兒。他不但能重新動筆,同時思維清晰,分析力強。他的部落格引起不少人的共鳴,正面和負面的評語都有,十分熱鬧。

問他為何會動新動筆,成為部落客?他告訴我,308大選後,很多人成為部落客,連前首相馬哈迪也寫部落格。這引起他要寫部落格的念頭,他也想在部落格上湊熱鬧。

翻閱張木欽的部落格,仍然是筆鋒銳利,真是寶刀未老。


張木欽部落格《未富先老》:

teobakkim.blogspot.com

3 comments:

张木钦 said...

阿贤:
你把我的底拆穿就不对了,又把我那张难看的照片放在报纸上,叫我没了自信。
老同学聊聊天,没公告的价值。
得空再来坐,这次拍照我要先梳头。

Unknown said...

This Teobakkim is a hard to please person, but I don't think he is offended by Chow Sien's report of his visit to his home.

I have not seen him for quite a while but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he is ok now.

Last year I drove to Lucky Garden to find his place but honestly I have forgotten which house is his. I used to be there when I stayed in Lucky Garden many years ago.

But it is good news to know our senior is up and writing again and is getting good response for his views.

Let us wish him good health and happy writing .

垂垂老矣 said...

昭贤老弟:你一定猜不出我是谁。不打紧,以后再说吧。在网上见到你很高兴!还见到张木钦,依然是那么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