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助马来西亚拿督刘春源“回家”!


按: 這是中國新浪博客David 168 張貼的文。作者在文中談到他如何協助拿督劉春源〞回家〞,讓拿督劉春源遺體早日運回馬來西亞。


协助马来西亚拿督、社会名人刘春源“回家”!
(2008-09-06 16:34:41)



周五下班,欧阳同志说希望这个周末没有什么事情。不过他的话并不灵验,周六就处理了几件事,都是特急特办。其中一件就是马来西西亚拿督、社会名人、华人刘春源先生去世事。

早上接到了湛江方面的报道,说有一位马来西亚的公民去世,向我询问了如何协助处理的问题。我简要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我想这简单,因为在粤去世的外国人每天 都有,都很顺利的。不过很快我就接到了马馆的电话,才知道去世的马先生是马来西亚的社会名人,获得拿督的称号。什么是拿督?小何见我不太了解,就给我解释 说,这是一种对社会名人的封号,相当于香港封太平绅士。我一想就明白了,这位老先生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声望。小何转告我,马外交部很重视此事,请马馆协助 刘先生的家属尽快把其遗体运回国内。但现在是周末,海关和检验方面都不上班,需要我的帮助。

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细问了刘先生的情况,才知道他是祖籍潮安,在那里有许多投资,自然是华人了。于是我请小何发来特急照会,我愿意协助其“回家”。

如何办才是有最有效的最快的办法?我请小何把要需要协调的环节告诉我。同时也向海关的李科长进行了询问。最后,我们白云机场海关的林科长检验局的李科长对此都十分的支持,说此事他们大力支持,尽快解决。

我把文件传给他们,并口头进行了说明。这样我和马馆的小何忙了一个下午了。我们的李主任也回来过问过这事。

但愿明天刘先生“回家”一切顺利。

查了查刘先生的资料,才知道他是养鸡专业户,做到上市也不简单。以下是他的一些材料。

劉春源

龍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主席拿督劉春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