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中化空中英语

營造校園學英語氣氛


陳維武校長向校友談中化《空中英語》廣播。


麻坡中化中學校長陳維武博士5月3日向到訪的中化第六屆同學談他目前在校內推行的《空中英語》廣播,希望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氣氛和興趣。

陳校長說,為提高學生的英語程度,學校面對的最大困難是,不易聘請到好的英文師資。在暫時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困難之前,學校採用一些外圍辦法,希望能起作用。學校最近設計一套新計劃,利用學校晨讀時間,向學生作15分鐘的英語廣播。

這項計劃是由他的太太許麗蓮博士負責。許麗蓮是澳洲大學教育系博士,因此請她擔任中化中學的英語教學顧問。許麗蓮博士也是本地著名英迪學院的教育培訓顧問。

陳校長解釋道,《空中英語》廣播是先要讓學生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有了學習興趣,學生學習英文的態度和意願便會改變,在課堂上更專心學習,會更快進步。

培養"種子"學生

他說,基本上,《空中英語》的內容不最重要,而是通過《空中英語》廣播,在校園裡,在學生中間,營造學習英語的氣氛,更為重要。

此外,陳校長透露,學校還計劃開展《英語生活營》活動。通過生活營活動,培養一批積極學習英文的學生,成為學校提升學習英語風氣的種子或核心。

他說,要搞《英語周》,沒有氣氛是搞不起的。要提高氣氛,就要有一批積極參與和推動的核心學生。

陳校長說,《空中英語》廣播採用鼓勵的方式,影響學生求上進。如後進班有進步,就在廣播中加以表揚。那麼其他班級的學生就會覺得自己的班為何不獲表揚,為了獲得表揚,他們會要求自己的班也有好的表現。

最後,陳校長說,迄今,學生對《空中英語》的反應還不錯。他說,他發現初中一和初中二的學生反應最好,最熱忱。他們見到校長時會自動地講英語。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只要堅持執行,假以時日,一定有成果,相信中化學生的英文程度一定會提升,讓他們將來更能面對全球化大環境的挑戰。






副董事長辜金強(左)會見第六屆校友時,讚揚陳維武校長夫婦在校內積極推動各項活動。他說,他們打兩份工,卻拿一份薪水。

校長夫人許麗蓮博士義務為中化開展《空中英語》廣播,提高學生學英語的熱忱。

4 comments:

Windie_Lim said...

我想 (空中英语) 通过广播是对学生有一定的帮助.
独中生的英文水平一定要提高因为现在的工作市场需求是很注重英文的,尤其是书写与沟通.
我也面临目前的问题, 但我很努力的在学习中.

Tay Cheong Hiang 郑昭贤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ay Cheong Hiang 郑昭贤 said...

婉琴校友:

謝謝你的回應。可否談談你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的經驗。 

據董總學生事務局的報告,你在2005年參加ELS語言中心的密集英語課程。這對你的升學重要嗎?

Windie_Lim said...

当时我刚毕业,觉得想把我的英文搞好在没有上学院或大学之前。我觉得英文挺重要,尤其是在现今的社会,的确是要有很好的书写与沟通能力为基本条件。ELS 英文课程是董总提倡来提升学生的英文水平能力。在某程度上,它的确帮助了我,尤其是口语能力。我想更多的机会应该给予在籍的学弟学妹。对我来说,但也不要忘记自己的母语是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