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探訪鍾吉麟同學

鄭亞明同學(左二)和新山的梁炳超同學(右二)到馬口探望鍾吉麟同學(左)。

鍾吉麟(左)翻閱老同學送來的書。老同學帶來中化母校校刊、校友會會訊和書籍,送來月餅和其他美味糕點,也帶來親切的慰問。



為讓老同學孤寂單調的生活增添一點歡笑,雪隆同學今天(12-8-2008)再度到森美蘭州馬口探望鍾吉麟同學。

此行很難得的是,來自新山的梁炳超同學和樂於行善的鄭亞明同學與我們同行,讓鍾吉麟同學一個惊喜。

梁炳超還是老樣子,學生時代的性格不變,喜歡說笑,製造歡樂氣氛。

〞左三年、右三年〞

他回憶道,他與鍾吉麟同學同班三年。唸高中一、高中二和高中三時,他與鍾吉麟都是同班同學,都是第一班的同學。 當時他經常嘻嘻哈哈地與鍾吉麟搞笑。

多年不見,看到老同學的到訪,鍾吉麟清楚地說出梁炳超的名字,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炳超與吉麟談往事,提起以前鍾吉麟在新山寬柔中學教書時,特地去找他聊天。

梁炳超希望能與鍾吉麟來一個〞左 三年,右三年〞的緣份,以前有緣同班三年,希望老來也能有緣常見面。

不過,當問吉麟同學是否願意在第六屆老同學歡慶畢業50周年紀念時,前往麻坡與老同學大團聚,他答道:年老多病,不能去。

鍾吉麟的外甥說,今年初參加老同學在馬六甲的大團聚,鍾吉麟感到高興,不過看到場面那麼大,人那麼多,也令鍾吉麟害羞。

露出絲絲笑容

鍾吉麟看看送給他的中化校友會會訊,認得出在封面上的徐其禮校長和林鴻圖校長。他說,他記得以前與他同住的余春成同學,還記得春成同學是一位長跑健將。我告訴他,雖然年歲大,余春成不久前還參加南洋商報舉辦的六公里競走。

問他是否希望以後我們帶一些與他久未見面的老同學來探望他,他答道:好的。

這次到訪看到鍾吉麟同學時不時會露出絲絲的微笑,顯示其心情和他與老同學的關係有改進。他穿上乾淨的衣服迎接老同學的到訪。在受邀到餐館進餐時,還換上一條新褲子才出門。

此行由蔡鴻禧同學駕車,同行者除梁炳超和鄭亞明外,還有陳麗莉和鄭昭賢。

蔡鴻禧買了劉春源同學的《 麥可思西餅》(The Baker's Cottage)製作的中秋月餅贈送鍾吉麟。鄭亞明也帶來家庭式製作的西式糕點。雷大慶同學則托亞明帶來一本書給吉麟閱讀,吉麟認出書本封面上的漫畫是李光耀。我送他中化校友會的會訊和母校的校刊,讓他瞭解母校近況。


鍾吉麟同學住在馬口的甘榜英達。這是一間傳統的華人新村板屋。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Yet another very touching trip for Chit Ling indeed

Unknown said...

鄭昭賢先生你好.我是台灣大學電機系1966年畢業的,在美國已40多年.我與你中化中學第6屆的鍾吉麟大學同過學,知他長久以來有病,1987年由新加坡找過他,後再無音訊.見你2008年2篇有關他的博文.請給我你的email地址,以便請教他的情況.他原給我地址是No.145, Kampong China(今Indah)森美蘭馬口,或許仍是對的.
請回信給我,謝謝。

祝開景 上
Kai-ching 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