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黃董事長的〞成績單〞(二)

專訪黃楚綿董事長

文:愛薇


黃楚綿董事長(前排右二)推動96周年校慶百萬助學基金籌款活動,取得優良成績。


:您对自己在任期间说交出的“成绩单”还满意吗?

:我不敢说满意,但我的确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从1990年到2009年的这段期间。无论是学校的软体或硬体设备,我们都做了适度的改善。

筹募800多万义款

其中有几项值得一提的是:母校90周年校庆的启智联建基金万人宴,礼堂扩建的广招永久会员,北京艺术杂技团为科学楼兴建的演出,96周年的校庆助学金千人宴等,单是这四次活动就筹募了八百多万的义款,成绩斐然.;至于硬体方面,最重要的,当然是科学楼的完成、礼堂扩建及冷气化后,每年可以收到十多万的租金.

另外我要特别在这里指出的是,我们已经决定跟林瑞宗会计公司合作,以便进行一项内部审查及行政系统化的计划,希望有助于行政工作的简单化和系统化。

加强英语教学

还有另外一件事是:我希望母校若要跟做潮流走,一定要加强英语教学,这也是家长的反映。因为我们获悉我们的学生一旦毕业到国外升学时,往往面对英文能力欠佳的投诉,就是无论在讲、听方面。当然这也许是由于环境关系,不过加强英文的教学是有利无弊的,何况独中向来三语并重的学习。

插言:我想请问董事长:母校每年高中毕业生的升学率到底有多少?

:至少有80%到各大专院校深造,算是蛮高的。

No comments: